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建有13个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来源:   2017-11-11 10:09:00

  中国江苏网11月11日南通讯 8日上午,由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的2017年推动国家火炬特色产业(生物医药领域)基地建设促进县域创新驱动发展培训班在南通市开班。

  南通创新主体活跃,创新氛围浓厚,先后成为国家创新型城市、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市、国家知识产权投融资试点城市、国家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市等。所辖县(市)区实现了国家科技进步先进市、国家知识产权示范试点全覆盖,创新型城市的综合监测指标位居全国57个试点城市前列。

  目前,南通市共建有13个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主导产业包括生物医药、化工新材料、电子元器件、建材机械装备、电梯设备、输变电装备等产业,形成了以重点骨干企业引领、总企业数达到1226家的产业集群,覆盖了从研发、设计、生产、检测、销售到服务的整个过程。通过政策扶持、项目拉动、产学研协同创新,有力地推动了各基地快速可持续发展,有效提升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了产业转型升级、增强了经济发展动能。(卢兆欣)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