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韩立明调研医改工作和老龄事业及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01 09:33: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调研我市综合医改工作和老龄事业及产业发展情况。韩立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崇川区文峰街道厂南社区卫生服务站全年管理7000多人的健康档案,今年已接待门诊病人超过1万人次。韩立明详细了解服务站的门诊诊疗、健康服务等情况后要求,认真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充分发挥医联体作用,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我市是第一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韩立明一行先后来到新城桥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三里墩护理院、礼爱介护中心,实地了解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情况。在位于城南新村的新城桥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韩立明认真听取医疗康复、助餐服务、日间照护等工作情况介绍。她希望中心从老年人的需求出发,提供更加精准化的养老服务,不断提高满意度。走进三里墩护理院的房间,韩立明与入住老人亲切交流,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健康情况。听到老人的满意评价,韩立明说,护理院的服务要更加全面、丰富,为入住老人提供更高水平的身心机能康复护理。韩立明还仔细了解基本照护保险政策的落实情况,要求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更好发挥保障作用。正在建设的礼爱介护中心,参照日本标准和设计理念,对服务设施进行适老化加装改造。韩立明查看了样板间的遥控护理床、坐式洗浴等设施,希望该中心引进先进服务理念,积极开展养老护理培训,成为医养结合的示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韩立明听取了全市综合医改工作、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等情况汇报。她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把为民办实事、谋福祉作为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尽快把十九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南通实践,紧紧围绕“七个有”,在改善民生、兴办实事的过程中,更加关注民生短板,强化兜底责任,切实解决基本公共服务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要对照标准抓好落实,扎实推进综合医改、医养结合等试点,认真落实省“十三五”时期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配置标准,按“人”的基本需求来配置公共资源,增强群众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实际感受。要项目化、责任化、序时化推进工作,把医疗卫生、养老服务等各项民生工作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合理配置要素,明确责任要求,按照“十三五”规划目标倒排序时进度,稳扎稳打推动工作向前。

  副市长徐新民,市政府党组成员朱晋,市政协副主席吴旭参加调研。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