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启东口岸即食紫菜出口量首降42.6%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31 11:31:00

  中国江苏网10月31日南通讯(通讯员 马洪群 陈凯)据启东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1-10月,启东地区共出口一次紫菜43批/84.4吨,同比分别下降75.3%和84.4%;出口即食紫菜452批/1075.1吨,同比分别下降32.3%和42.6%。这是近5年来启东地区出口紫菜制品首次大幅度下降。

  启东地区作为条斑紫菜重要产区之一,年产量占全国市场的15%以上。紫菜出口呈现大幅下降趋势和今年温度及气候异常息息相关,紫菜生长缓慢,并出现大面积腐烂。收割季节减短,紫菜养殖减产,许多紫菜生产企业不得不减少养殖面积,进而导致紫菜产量大减。原材料的短缺让二次紫菜加工厂面临无菜可烤的尴尬局面。供需矛盾直接引起价格大幅上涨,干紫菜平均成交价远超去年同期水平。在原料产量下降和价格上涨的双重影响下,启东地区出口紫菜制品出现近年来的首次大幅度下降。

  江苏启东检验检疫局在继续加强对紫菜企业监督管理的基础上,加大服务力度,同时也提醒企业在困境下始终不能放松食品质量管理和降低食品安全要求,切实把质量安全放在首位,避免因质量问题而造成企业更大的损失。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