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韩立明调研“263”专项行动及“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31 09:27: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率队调研“263”专项行动及“河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她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市相关工作部署,瞄准年度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生态环保重点工作落实,以过硬举措打赢生态环保攻坚战。

  韩立明一行实地查看了九圩港断面水质情况,详细了解该断面水质变化、九圩港提水泵站工程建设等情况。提水泵站工程正在抓紧实施,预计明年5月投入运行。工程运行后不仅能提升供水能力,还将促进水系贯通,改善内河水质。韩立明要求,要加快工程推进力度,使其尽快发挥生态补水作用,提高水体自净能力。同时,要针对断面水质变化,加强排查,找出影响水质的根本原因,有针对性地落实治理措施,确保断面水质符合标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韩立明强调,要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生态环保工作之中,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要转变观念,提高认识,把环保目标任务当成刚性任务。要做到定位更高、实施更快、质量更硬。要克服困难,全力推进减煤、黑臭水体治理、国考省考断面水质达标等目标任务的完成,促进环境质量不断改善。二要全力冲刺,强补短板,以专项行动攻坚突出问题。要扎实推进气、水、土治理和危废处理等攻坚任务,落实好扬尘治理、河岸共治、垃圾分类等各项工作,巩固现有整治成果,严防反弹回潮,切实解决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三要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严厉督查、问责机制。各级政府要牵头抓总,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法监管责任,做好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和追踪问效。四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强化制度创新。要着眼长远,超前谋划,综合考虑重点工程性减排和处置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处置能力和队伍建设水平。要稳步推进垂管体制、监测机制和综合执法改革等各项任务。五要致力转型,及早谋划,优先安排生态环保建设任务。产业转型方面要抓好市区企业分级分类管理,城乡转型方面要重点抓好涉及生态环保的基本公共服务配置标准化到位,工作方面要从粗放型向项目化、工程化转型。韩立明强调,要以绿色发展为导向,坚持系统化思维,项目化、工程化谋划好明年工作,确立科学的行动目标和具体任务,努力从根本上解决发展过程中的生态环保问题。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浩,副市长赵闻斌、徐新民参加活动。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