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拼梦想 拼自信 拼世界 SPBCN中国英文拼字大赛登陆南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30 10:53:00

  在考场外等待的家长们。记者徐培钦

  中国江苏网讯 2017-2018赛季SPBCN中国英文拼字大赛南通赛区选拔赛昨天上午在南通市郭里园小学举行,来自市区4所中学和10所小学的1900余名小选手分年级组别展开激烈角逐,他们中的佼佼者将有机会前往北京、走进美国,与全国、全球拼字高手一决高下。

  风靡全球的Spelling Bee拼字大赛始于1852年,凭借极高的趣味性和观赏性发展为享誉全球的年度性英文拼字大赛。SPBCN中国英文拼字大赛(Spelling bee of China)在中国已进行4年,为中国青少年打开一扇通往世界舞台的大门。

  2017-2018赛季,SPBCN中国英文拼字大赛首次在南通设立赛区。昨天的选拔赛中,1900余名中小学生分小学四年级、五年级、六年级和初中组共4个年级组别,分别进行了听力笔试选拔。每场比赛30分钟,小选手根据播放录音中听到的英文单词及解释例句或仅有的单词英文解释,将单词拼写完整或完整拼写出来。

  比赛不仅考验小选手的词汇量,还对他们的英文听力水平提出了较高要求。参加比赛的城中小学五年级小选手徐子雅说,通过比赛寻找不足,自己今后的英文学习也更有动力。

  根据赛程设置,从此次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将晋级南通赛区半决赛,届时将由考官现场进行听力考试,而决赛也将是现场拼词形式。优秀小选手不仅有机会前往北京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同龄人进行比拼,从全国总决赛中胜出的佼佼者还有机会前往美国与全球顶尖拼词高手一决高下,向世界展示中国少年的锋芒。 记者张亮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