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平潮镇举办成年人葫芦丝免费培训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30 10:07:00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南通讯(通讯员 建峰 孙永红)为弘扬民族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南通通州区平潮镇社区教育中心携手南通市葫芦丝协会举办成年人葫芦丝免费培训班,吸引了30多名葫芦丝爱好者报名参加学习。并于10月29日开班,每周日下午上课一小时共20周。

  葫芦丝(又称葫芦箫)是云南少数民族特有的乐器之一,其音色独特甜美、简单易学,小巧易携带,被誉为“东方萨克斯”,深受广大音乐爱好者的喜爱。由于多数学员的乐理知识基础较薄弱,老师们从零开始,从音乐的拍子教起,不断地做示范,以此增强初学者的学习信心。学员们认真的学习,整个活动室充满了婉转悠扬的葫芦丝乐,洋溢着浓浓的民族气息。

  该镇通过开展本项公益培训活动,大力推进文化惠民活动,为葫芦丝爱好者搭建学艺平台,培养广大群众的兴趣好爱和文化素养,打造一支社区文化新军队伍,为镇文艺团队再添一个新亮点。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