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唐闸高店社区开展“大手牵小手书画展情怀”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30 10:03:00

  中国江苏网10月30日南通讯 (记者李志华 通讯员周锋 朱进清) 29日下午,南通市港闸区唐闸镇街道高店社区30多名小书法爱好者和唐闸书画院的13名书法家,在高店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共同参加“大手牵小手,书画展情怀”现场书法挥毫活动。书法家和小朋友们一起挥毫泼墨、切磋交流,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书法艺术。

  活动现场飘散着浓浓的墨香,气氛热闹。大家铺纸架砚、调墨润笔,一笔一画、一招一势认真书写。

  活动特邀了唐闸书画院名誉院长、中国著名军旅书法家、南通籍将军王康现场泼墨指导。王康将军是唐闸人,长期从事飞行器研究,是空军文职少将将军。其作品涉及楷、隶、行、草等书体,在国内外和军内的书法比赛与大展上多次获奖,无论何种书体的作品,均给人以潇洒舒畅、疏密得宜的美感。

  乡愁浓浓,乡情切切。看着家乡的孩子们,王将军感慨的回忆道:“我就是在唐闸出身、就是喝运河水长大、就是从这古镇出去上学参军去的。看到孩子们,就回忆起自己小时候在家乡河边玩耍的情境和上学路上的那些片片童趣……”半天时间,共创作书法作品80余幅,挂在社区书画室周围供大家参观学习。

  活动举办方、高店社区党总支书记秦菊香表示,今后将与唐闸书画院挂钩,定期邀请书画院书画家来社区指导,为社区青少年学生和书画爱好者进行免费培训,营造浓厚的社区文化建设氛围,让书法这一民族文化艺术发扬光大。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