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张兆江调研启东海门现代农业 要求推进试点建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20 09:08: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金帅)昨日,市委副书记张兆江前往启东市海复镇、海门市正余镇,调研现代农业试点建设推进情况。他指出,农业机械化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农业机械化的基础是生产规模化,生产规模化的前提是农田标准化。开展现代农业试点建设,全面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规模经营和产业服务联盟建设,是加快农业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要紧扣重点任务,破解推进难题,尽快将试点建成示范。

  “每亩收益怎么样?”“土地流转情况顺利吗?”“发展中还有哪些困难?” ……在启东市海复镇的糖坊村、安东村和季明村,张兆江先后向村干部和相关园区负责人详细了解经营情况。福鼎生态科技产业园将秸秆打碎后加入煤渣制成作物生长有机原料,张兆江对此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相关部门积极推广。在安东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季明村绿开农机合作社现场,张兆江叮嘱村干部,要积极探索土地流转后种什么和怎么种,加快结构调整,积极防范风险。张兆江还先后来到海门市正余镇正基村、古坝村和桥闸村,了解土地流转、规模经营、产业服务联盟建设情况。得知正基村在土地流转后,村集体实施规模经营,实现村集体收入和农民收入双赢,张兆江十分满意,他要求正余镇和相关部门将该模式向有条件的村进行推广。古坝村兴隆蔬菜园区采用蔬菜水旱轮作模式,第一年种植莲藕,第二年种植大棚西瓜和其它蔬菜作物,从根本上解决了大棚蔬菜土传病害的技术难题,张兆江点头称赞。

  张兆江在两地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启东市、海复镇和海门市、正余镇推进现代农业试点建设的情况汇报,并重点就土地流转遇到的困难、村集体能否组织规模经营等问题与村党组织书记开展深入交流。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现代农业试点建设对于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美化农村的重要意义。组织领导要到位,试点镇要迅速组建领导和工作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确保制度和责任落到实处。规划工作要到位,围绕产前、产中、产后关键环节,科学编制高标准农田建设、规模经营和产业服务联盟建设阶段发展规划。宣传发动要到位,充分调动基层干部、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积极性,算好政治帐和经济帐,形成推进合力。目标引导要到位,坚持市场导向,更大力度对接服务上海,全面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考核激励要到位,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定期考核通报推进情况,把考核情况与绩效挂钩。要突出解决好农业招商、村集体经营、风险防范等问题,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经验。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