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港闸办结省内首例 “一站式” 户籍迁移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8 08:43:00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南通讯(通讯员 纪岭 唐建张 记者 李志华)日前,在南通市港闸区北大街雨润星雨华府购置了一套新房的小孙来到便民中心公安窗口,申请将户口从原籍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涟城镇迁至南通市港闸区。当她得知,经港闸公安分局联系迁出地公安机关已为其在当地办理迁出,随后就可直接到派出所领取户口本,而无需到她的原籍地再办理迁出时,感叹省内“一站式”户口办理,不但给其节约了成本,也给其办理时间上带来的便利,而她也成为港闸区首例省内“一站式办理”的户口业务。

  据了解,根据省政府2017年度重点工作部署要求,省公安厅组织开发了户口“一站式办理”系统,今年10月1日起在南京、镇江、无锡、泰州、连云港五市内正式上线。10月12日在港闸区便民中心公安窗口上线后,将实现全省范围内全面“一站式办理”。江苏省居民在本省范围内户口迁移申请通过审批后,公安机关在线开具出电子准迁证、迁移证,在公安信息系统中内部流转,申请人可以直接在落户地城市的派出所直接办理户口迁入手续。

  随后,港闸区便民中心公安窗口联动各派出所户籍室开展了省内跨地市户口“一站式办理”运行。省内南通地区以外户籍的人员在办理户口迁移时,只需要到迁入地派出所提供相关手续,便民中心公安窗口根据相关手续直接打印准迁证至派出所迁入,无需到迁出地派出所办理迁出手续,大大简化了办事程序手续。

  便民中心公安窗口对“一站式”办理户口对象,在迁入地从网上发出准迁信息后,迁出地公安机关凭网上准迁信息会自动在三个工作日内完成迁出办理。对于需要尽快办理的人员,港闸区提供了绿色通道,主动联系迁出地办理,从而在人力物力和速度上都有了较大的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有明显增强。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