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老化的承重钢筋已被压弯 民警果敢救下楼顶轻生女

来源:   2017-10-13 10:14:00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讯 9日下午4时许,家住如皋的一年轻女子因家庭琐事爬上废弃大楼屋顶想要轻生,她将全身重量倚靠在钢筋扶手上,而老化的钢筋已被压弯,随时可能断裂。危急时刻,如皋市公安局丰乐派出所民警寻隙冲上前去,一把将轻生女子抱住,成功解救。

  “当时她靠着钢筋,我们都吓坏了,就怕发生意外。”处警民警夏晓珍至今心有余悸。9日下午4点10分左右,丰乐派出所接到警情,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轻生女子年约26岁,当时坐在老城西信用社3楼楼顶的平台上,一条腿已经跨了出去,用手抓着平台边缘的钢筋,整个身体重量都倚靠在钢筋上。让民警揪心的是,小拇指粗细的钢筋已经生锈老化,被女孩的身体一压,钢筋呈现出弯曲形状,随时可能断裂。

  要想上前救援并不容易,女孩所处的位置和民警隔了一道木质房梁,需要弯腰才能通过。当时,女孩情绪激动,一直哭诉,楼下已经聚集了许多围观群众。只要民警靠近房梁,女孩便大声叫喊不准靠近。

  “有话好好说,这里太危险了……”经过民警的苦心劝导和赶来家人的抚慰,女孩情绪稍许缓和。趁她注意力不再集中在民警身上,民警夏晓珍悄悄穿过房梁靠近女孩,一把将她抱住,带到安全地带。经过民警开解,女孩最终放弃了轻生念头,和家人一起离开了现场。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