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陆志鹏:抓实抓好项目建设 污染严重项目坚决不上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0 09:50: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朱文君)9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四个全面”抓落实 “两聚一高”争标兵月度工作点评暨全市项目建设三季度点评会。市委书记陆志鹏强调,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坚决打好重特大项目建设、污染防治和风险防控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通报了1-8月“四个全面”抓落实、“两聚一高”争标兵评估结果和前三季度项目建设考核情况,对相关重点工作进行点评、部署。市领导黄巍东、张兆江、庄中秋等参加会议。

  陆志鹏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工作。他指出,今年前三季度,我市经济总体上保持运行平稳、质态提升、趋势向好的积极态势,地区生产总值增速连续三个季度名列全省前茅,经济企稳回升的态势进一步显现。前三季度共认定亿元以上产业项目880个,同比增加227个;完成投资826亿元,同比增长36.1%,实现了开工数量、投资速度、项目质态和服务水平“四个稳定提升”,进一步增强了发展后劲,积蓄了发展新动能。

  陆志鹏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主要抓手,要集中精力打好重特大项目建设攻坚战。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认识到重特大项目建设是经济稳定增长、产业转型升级、化解政府债务的重要支撑,将“发展要靠项目支撑”的理念根植到意识深处。各级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要成为项目招引和建设的“行家里手”。要把好产业发展方向,守住政策和环保底线,敢于担当作为,当好项目招引和建设的“舵手”;更大力度推动项目信息收集、商务谈判、开工和投产等工作,当好项目招引和建设的“推手”;善于整合资源,善于突破瓶颈,善于发现新的发展路径、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当好项目招引和建设的“操盘手”,切实把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陆志鹏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环境治理的严峻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切实把好项目环评关,坚决不上污染严重的项目;帮助现有污染企业加快整改、转型升级,支持企业通过技术改造减少排放、降低能耗;坚决打击违法偷排行为,加强相关政策、法规宣传,对偷排行为行政执法要从严、刑事侦查要从快;加强监督督查,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舆论监督作用,加大群众监督力度,强化纪律监督,深化专项督查,形成高压态势和鲜明导向。

  陆志鹏指出,安全稳定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要切实打赢防控风险攻坚战。要高度重视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等工作,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要切实加强社会稳定风险防控,进一步压实责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落实好安保维稳各项措施。要坚决防范安全生产风险,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确保全市生活生产平稳有序,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韩立明在点评、部署时要求,突出当前、奋战四季度,统筹长远、谋划好明年。要盯紧指标、抓好运行,围绕核心指标、支撑性指标、先导性指标,以临战冲刺的状态加强经济工作组织,全力推动稳中向好。要分层分级、猛攻项目,市级层面要重抓5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

  县(市)区层面要强化主阵地作用,各部门要主动担当负责,上下联动、整体推进项目建设。要聚焦问题、强攻环保,坚定铁腕治污的决心,严肃态度、把握节点、严防反弹、健全体系,以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保工作。要严抓安全、力保稳定,深入开展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有效化解社会矛盾,切实维护治安稳定,全面加强安全监管,全力防范财政金融风险,坚决打赢十九大安保维稳攻坚战。要深入调研、务实谋划,用好全省实施“1+3”功能区战略、南通建设上海“北大门”等新机遇,加强工作思路和抓手、战略平台和重大活动的研究;把握转型升级、生态环保、债务管理等新要求,把五大发展新理念落实到具体举措上;突出新项目,促进战略规划、转型发展的目标要求落实落地。

  市领导冯军、徐新民对各自分管工作作了口头点评,市委、市政府其他分管领导作了书面点评。

  海安、如皋、如东以及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如皋港工业园区获得前三季度项目建设考评流动红旗。通州区、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海门工业园区就项目建设作了表态发言。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