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2017艺博会今日揭幕 南通22场活动开启国庆文化之旅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30 09:41: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顾遐 张君怡)书画名家作品、文化创意设计、非遗作品展示、收藏投资讲座……今天上午,2017艺术南通博览会在南通文化艺术展览中心启幕。今天起至10月20日,5项主体活动、17项分类活动的22场艺术盛宴将为市民献上独特的精神文化大餐。

  记者昨天在两大主会场之一的南通文化艺术展览中心看到,“江海百工——2017首届南通非遗产品交易会”设在一楼,交易会分为江海技艺、生活美学、寻味南通、创意市集等四大展区,涵盖蓝印花布、板鹞风筝、糯米陈酒、红木雕刻、如皋董糖、1895版画等展位150个。昨天下午4时,展位已搭建完成,麒麟红木、如皋灯彩、四安木杆秤等展位已布置完毕,其他展位正在紧张有序布展。

  展览中心二楼集中展示了第二届南通文创设计大赛获奖作品,涵盖产品设计、建筑及环境设计、公益广告设计、旅游商品设计和工艺美术设计等。板鹞风筝、仿真绣等获奖作品进行展览展示,同时主办方还将组织相关企业与获奖设计师对接,促进大赛成果产业转化。

  位于展览中心三楼的“问道江海——南通籍名家邀请展”,范曾、袁运甫、袁运生、顾乐夫、保彬、沈行工、周京新、刘伟东、范扬、吴元奎、邬烈炎、徐累、冷冰川、邢健健、季大纯、吴维佳、潘金铃、王冬龄、丁杰、丛志远、罗荃木等21位艺术家的34幅作品供市民欣赏品鉴。

  此外,本届艺博会特设了南通藏家系列藏品展,精心配套艺术品收藏投资专题讲座,邀请专家为市民讲解艺术市场需求新变化和收藏投资知识。

  此次活动正值国庆假期,主办方特别在南通书城、凤凰书城设置了创意市集和乐享书趣活动。其中,乐享书趣根据活动对象年龄段和喜好,面对少儿设置凤凰姐姐讲故事、儿童吟诵会等活动,面向成人组织茶文化分享、篆刻手作等。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