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第三届“最美如东人”正式揭晓

来源:   2017-09-27 08:56:00

  中国江苏网9月27日讯 掌声和赞美送给身边的道德模范和好人。昨天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美德基金会主办的江苏省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见面会暨第三届“最美如东人”颁奖典礼在如东高级中学举行。

  如东自古崇文重教,崇德向善。在2008平方公里的大地上,不断涌现出一个又一个、一批又一批道德典型。自2008年以来,如东先后有16位个人和3个群体当选“中国好人”,有3人获评江苏省道德模范,1人获评江苏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被中央文明网、《精神文明建设导刊》等媒体誉为中国好人“如东现象”。

  几十年如一日照顾四对父母的江苏省道德模范沈亚秋,33年坚守生死承诺的老山战友群体,危急时刻勇斗歹徒的纪晓飞、葛纪军,20多年坚守在精神病护理岗位、以真诚换信任的汪菊明,365天奔走在乡村一线的七名女兽医群体……当天,这些来自身边的“中国好人”、江苏省道德模范、南通市文明新风典型和第一、第二届“最美如东人”的代表,走上红毯、登上舞台,分享他们的美德善行故事,接受百万人民的崇高礼遇。

  评选“最美如东人”,讲述百姓身边的好故事,传递正能量,激励更多的市民行善举、做好人。两年一届的“最美如东人”评选得到全社会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经过层层推荐、投票、评审,当天,第三届“最美如东人”揭晓,江海义工联合会、如东籍老山战友群体、任乃贵、刘允华、花丙炎、张小琴、陆美权、徐守斌、袁金华、徐朝晖10人(群体)当选。

  当天,如东县美德基金正式成立,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首批向基金捐出善款。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