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十二届七次主席会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7 08:28: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金帅)26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十二届七次主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巍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黄巍东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他指出,要在学深悟透下功夫,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使之真正成为我们思想上的“定心丸”、政治上的“定盘星”、行动上的“定位器”;要在提高站位上下功夫,时时处处对标“四个意识”,对标“两个绝对”要求,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辨别力;要在工作结合上下功夫,在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交融交汇上找准履职切入点和着力点,倾政协之力、展政协之长、尽政协之责,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办、省委办、市委办、市纪委印发的相关文件。黄巍东强调,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要高度重视并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把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要着力抓好正面宣传,把牢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早发现,快速应对。对贯彻落实纪检方面工作,黄巍东要求,加强学习、准确领会;对照要求、贯彻落实;积极配合、全力保障。

  会议讨论通过了《市政协主席会议关于“加快集聚战略产业,推进陆海统筹发展”的调研报告》。为了深入贯彻《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关于开展江苏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建设的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上海“北大门”战略部署,市政协将“加快集聚战略产业,推进陆海统筹发展”作为今年主席会议重点调研协商议题。自4月以来,调研组到通州湾开展深入调研,并赴有关沿海城市学习考察,向住通全国、省政协委员和全体市政协委员发放调查问卷。在此基础上,经过认真分析研究,形成调研报告。市政协常委、民建市委会副主委许映斌和市政协常委季红星到会对调研报告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听取了“集聚要素资源,构建区域创新生态系统”课题组调研工作总结;研究了《提案办理协商办法》、市政协老干部服务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尹建炉、顾诺之、吴旭、陈本高、金元,秘书长朱进等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