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上海(苏南)投资促进周结硕果 总投资1772亿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21 09:29: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刘璐)为加大对接服务上海力度,聚焦南通“3+3+N”产业体系推动一批投资合作项目,市委、市政府于9月11日-15日在上海及苏南地区组织了2017上海(苏南)投资促进周活动。记者从19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投资促进周期间,市领导和各县(市)区负责人共拜访企业101家,对接洽谈项目94个,总投资达1772亿元。

  上半年,市委、市政府在上海成功举办南通对接服务上海大会,下半年又策划组织了此次投资促进周活动。各地紧紧围绕“三港三城三基地”定位和南通“3+3+N”产业体系,对现有总部在上海的意向项目、签约项目、拟开工项目全面摸底,排出一批龙头型、基地型和中小型优质项目。

  此次投资促进周由市委常委、副市长根据联系分工,分别带队洽谈推进各县(市)区在上海及周边地区在谈、在手项目;市主要领导抽取部分重点项目,带队上门重点考察推进。部分县(市)在拜访企业期间还举办专题招商会。通过市领导挂钩各地带队上门,集中推进了近百个上海地区的重点项目,既让上海企业感受到南通抓项目建设、促经济发展的满腔热情,又进一步形成了全市上下抓招商、抓项目的浓烈氛围。

  推进了一批在手在谈项目。活动期间,我市对接洽谈了一批总投资超100亿元的项目和一批总投资超50亿元的项目。从产业类别看,有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及生命健康、物流、园区及平台合作开发等。这批项目中,有近40%的项目已经签约落户、注册,60%的项目还处于在谈跟踪阶段。

  捕捉了一批新项目信息,建立了定期互动沟通机制。我市对接某科研院所后,双方就在中央创新区设立研究机构、在南通开发区和苏通园区共建产业园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与部分上海总部型国企、外企初步建立了定期互动沟通机制。

  下阶段,我市将加快建设同城效应的软硬环境,重点研究上海产业扶持、企业培育的政策和配套条件,加大交通基础设施的超前规划和建设;办好四季度重点招商活动,赴台湾、香港,开展电子信息、智能装备、现代服务业专题招商,在深圳举办对接珠三角地区上市公司活动,在北京重点对接央企、国企总部项目;提高项目引资的质量,围绕“3+3+N”产业体系推动各县(市)区聚焦科技含量高、投资强度高、项目成熟度高的大项目,尤其是围绕“一特三提升”聚焦各板块确定的支柱产业、新兴产业,带着清单招商,定期跟踪项目,不断提升和巩固投资促进周系列活动成果。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