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老旧新村燃气立管出户改造有序推进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9-07 11:16:00

  中国江苏网讯 这两天,市区北濠桥东村里有一群忙碌的身影,南通大众燃气公司的施工人员正紧张有序地推进户内燃气立管出户改造工程。燃气用户们对此举普遍表示欢迎,但也有少数住户存在难题,导致暂时无法改造。相关部门对此呼吁,希望燃气用户能配合相关工作,并及早整改恢复原貌,顺利推进改造工程。

  第五批改造工程惠及12000户

  “目前,北濠桥东村已成功改造5幢居民楼,30多幢楼完成前期准备工作。”由于阴雨天气,6日中午施工队暂停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该小区改造工程计划于10月底至11月上旬结束,北濠桥一带计划今年年底前完工。

  市区建设年代较早的老旧新村内,户内燃气管使用环境差、时间长,部分户内主管产生严重的锈蚀现象,存在燃气泄漏的安全风险,居民们都迫切希望尽快将户内老旧燃气设施进行出户改造。大众燃气公司根据普查情况,免费为存在隐患的区域用户进行燃气表出户改造,从而消除安全隐患。

  大众燃气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月起实施第五批改造工程,主要针对管龄20年以上的老旧新村,计划改造约12000户左右,首批施工范围涉及新生织布厂、北濠桥东村一带的居民,因此,提醒居住在这些区域内的市民做好准备。

  使用更安全,抄表不扰民

  据了解,本次改造涉及新桃园、解放路新村、青年路新村、城南小苑、城南二村等小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改造工作尽量减少对居民生活用气的影响。在工作日周一至周五期间,施工队铺设外墙管道、建设墙外表箱,做好一些前期准备;周末居民在家时,再入户接通管道。

  据介绍,大众燃气公司从2013年9月开始实施该项改造工作,此前已成功实施四批次,共有44000多户居民从中受益。

  大众燃气公司管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户内燃气立管出户改造,除了可消除老旧锈蚀管道的安全隐患以外,还有另外两处优势:一是实施改造后,居民所用燃气表均安置在单元楼道的集中表箱内,后期抄表、巡查时将不再入户扰民;二是同一单元的居民不再共用一根燃气管,相互之间管道独立,因此不会再出现过去那种“一家出故障、单元全停气”的麻烦。

  符合相应条件方可改造

  相关工程推进过程中,施工单位也发现一些问题导致某些住户暂时无法改造。这些问题包括:一楼住户改变原厨房位置导致管道无法铺设、因底楼违章搭建或有临街店面房等原因造成无处安装表箱,等等。相关负责人表示,已联系街道、社区等部门进行协调,待其整改完毕具备相应条件后再行改造,在此,也呼吁燃气用户支持配合相关工作。

  另外,还需提醒的是,此次改造启用全新的户内管改造工作证,证件上有改造人员姓名、单位及编号,特别注明了证件的有效期为2017年8月至2018年8月,底部是南通大众燃气有限公司字样,蓝底白字。工作证上有南通大众燃气有限公司的特制钢印,方便市民加以甄别。

  改造工作开始实施前,大众燃气公司已经通过南通大众燃气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改造信息,在要改造的楼栋楼梯处张贴有关改造通知。大众燃气公司声明,“大众燃气”从不上门推销任何燃气产品,对于一些动歪脑筋妄图“搭顺风车”推销燃气产品的行为,居民要多留个心眼,谨防上当受骗。

  记者 张水兰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