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开学季书店忙 排长队买教辅

来源:   2017-09-07 09:08:00

  中国江苏网9月7日讯 新学年伊始,各大书店迎来了辅导类书籍的销售高峰,不少家长在朋友圈里晒出了书店里排长队、买教辅的忙碌景象。

  9月5日,记者在南通书城看到,《举一反三》《教材完全解读》《高中教材全易通》等各种教辅资料琳琅满目,充满着浓浓的书香味。据工作人员介绍,本月2日、3日,也就是新学期的第一个周末,书城内可谓是人头攒动,初、高中学生占了大半,还有家长带着小学生正细心寻找所需的教辅资料。收银台前更是排起了长队,有顾客排了半小时才结到账。这些天,除教辅外,四大名著、字帖等课外阅读用书以及工具书销售也一路走高,单日总销售额创下历史新高。

  在当前网络高度发达的情况下,为何市民依然青睐去书店选购教辅书籍等学习用书?市民黄先生的女儿今年刚上一年级,他表示,新华书店是国有企业,品种多、质量有保证,到这里买书就等于买放心。

  记者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家长、学生购书多精挑细选,结账金额大部分在百元左右,盲目选购的现象少多了。高一学生小白告诉记者,教辅书籍买多不如买精,一科一本,把一本教辅啃透,就能见成效。一位老师也表示,购买教辅材料切忌“广撒网”,还是要“重点捞鱼”。

  

标签:

责任编辑:胡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