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市全面构建阳光防范体系 韩立明出席会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30 10:00:00

  切实加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控

  我市全面构建阳光防范体系

  中国江苏网讯 我市全面构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领域阳光防范体系,切实加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控。29日下午,我市举办专题培训会,解读政策、明确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韩方出席会议并讲话。

  工程建设历来是腐败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政府投资工程更是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多次组织调研,经过多轮修改完善,制定出台了阳光防范体系系列文件,着力在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领域构建阳光防范体系。这项工作,既是省纪委赋予南通的重要改革试点任务,也是推进政府投资项目优质高效、节俭、廉洁运行的重要制度保障。

  韩立明在讲话中指出,构建阳光防范体系是抓项目、促发展的重要保障,是转职能、提效能的内在要求,是抓源头、促廉政的迫切需要。各级政府既是工程建设的投资主体,更是责任主体,必须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构建阳光防范体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廉政风险防控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她强调,要立足于把文件要求转化为操作办法,细化制定流程图,盯紧各个环节的风险点,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闭环管理”,做到环环相扣、严格监督,全面堵住各类风险漏洞。要重点在规范前期决策行为、深化招投标管理改革、全面推行集中代建制、严格投资要素管控、强化工程建设实施和质量管理等五个方面下功夫,建立健全政府投资项目储备机制,完善决策制度,优化招标程序,规范招标人行为,加强对投标人监督,完善公共资源交易机制,强化建设资金监管,完善融资管理,规范土地出让和征地动迁行为,健全工程建设控制、项目负责人责任追究、工程审计和项目评价机制,真正把政府投资项目建成阳光工程、民心工程、品牌工程。

  韩方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加强风险排查,创新防控举措,以重点工作的成效和关键环节的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有序推进。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职,加强联系,形成监管合力,加强对建设工程招投标各方参与主体的监督,着力破解串标围标、恶意低价抢标等难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集主责主业,健全督查机制,严格执纪问责,层层传导压力,强化专责监督,全力推动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领域阳光防范体系建设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专题培训会对相关文件进行了政策解读,相关部门作了表态发言。

  通讯员施纪轩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