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市区首个基层糖尿病特色门诊成立 近万人将获利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8 11:11: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陈可)26日,市第一人民医院与港闸区永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成医联体,设立市区首个糖尿病特色门诊,永兴附近地区的糖尿病患者可以就近享受到三甲医院专家的诊断。

  近年来,我市致力于在三甲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之间建设和发展医联体,提升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能,更好实施分级诊疗和满足群众健康需求。永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五水商圈,服务直径内有近10万人左右,根据南通地区慢病发病率推测,该地区糖尿病患者及血糖代谢异常者在8000至10000人左右。糖尿病特色门诊的开设将充分利用永兴中心现有的优质资源、良好医疗环境及硬件设施,并结合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的新技术、新设备和运营管理经验,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便捷规范的慢病诊疗服务。

  根据合作协议,市一院内分泌科派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的专家每周六上午前往永兴中心坐诊半天(08:00-11:30),并对专科的住院病人进行查房指导。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