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提档升级公共服务 各项工程基本达序时进度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8 10:50: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刘璐)崭新整洁的菜市场、环境优美的小游园、安全的智能化小区……今年,我市围绕城市服务与公共安全两大内容,实施多项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各项工程基本达到了序时进度。

  “菜篮子”工程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据市商务局介绍,“市区新增营业5家菜市场”项目推进顺利,南通开发区新开菜市场已于7月19日营业;崇川区3家菜市场标准化建设均已完成并通过验收,其中江景苑菜市场的招商工作已结束,三里墩、世纪花城菜市场正在组织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和经营招商登记工作;港闸区新西洋桥菜市场土建工程已完成并等待验收,标准化建设设计方案已通过区级会审。新建菜市场的同时,我市加快推进市区农贸市场快检室建设,今年已完成11家,快检室每天检测不少于30批次,检测结果即时公示,不合格产品及时处置。

  为满足市民休闲健身需求,今年市区计划新建小游园24个,总规模约25公顷,其中20个小游园纳入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11个项目已完成或主体完成,3个已开工正在实施,2个已完成招标工作,1个正在进行方案设计,7个正开展相关招标工作。市建设部门透露,计划9月份开工2个,10月份开工6个,确保年内完成20个项目。

  公共安全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今年,南通开发区四海家园与港闸区丽阳花园、崇川区江景苑和华雅苑4个小区,被确定为市区首批试点的智能安防小区。目前,丽阳花园12幢共28个单元、华雅苑7幢共22个单元全部建成;四海家园、江景苑各两幢楼建成智能门禁系统。4个小区已建成统一应用管理平台,实现了实有人口管理、房屋类别管理、在线便民服务和智能门禁管理等多种功能,确保楼道安全的同时,也为公安机关加强流动人口管理提供了有力支撑。

  此外,我市将气瓶条码升级为二维码工作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全市各充装单位已安装并在气瓶信息化系统中录入超过137万只气瓶二维码信息,录入比例超过95%,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充分保障了百姓使用气瓶的安全。

  视频截图:市民谈感受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