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崇川区垃圾分类初见成效 72.1吨垃圾变废为宝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6 09:40:00

  中国江苏网8月26日南通讯(记者 曹敏)随着城市不断扩张,城市垃圾如何有效处理,是每座城市都必须面对的问题,这些垃圾如果处理不当将会产生严重的环保压力。

  自2016年12月起,南通崇川区选取了第一批条件成熟的小区作为垃圾分类试点小区,第一批试点包括绿城玉兰公寓、苏建学府雅居、金鼎湾、都市华城、万科濠河传奇佳园、新城小区、万濠华府等12个小区,总户数为10851户,覆盖小区人口近3万人,共建设标准化分类投放点位58处,放置回收箱180个,其中可回收箱120个,织物回收箱33个,有害垃圾回收箱27个。截止目前,共收集可回收垃圾72.1吨,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与参与度逐渐增强。

  据崇川区环卫处主任姜林建介绍,生活垃圾分类采取市场化运作,由第三方公司运行。对于试点小区,第三方公司在设立分类垃圾回收箱的同时,给小区居民发放蓝灰两色、写有“可回收垃圾”与“不可回收垃圾”字样的垃圾袋,每个家庭还可获得一个家庭专属二维码,用于粘贴在袋体表面。当居民向回收箱投放垃圾后,垃圾回收单位将根据投放重量为居民进行积分,积分可兑换生活用品,以鼓励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除了设置分类垃圾回收箱进行定时回收,对于一些大件物品,居民可暂时储存在家中,等待专职收集人员统一进入小区定时定点收集,也可通过电话或者微信进行预约、上门收取。

  2017年崇川区在虹桥街道、文峰街道、学田街道、和平桥街道、城东街道、任港街道、狼山街道,以及在区级机关、街道、部分学校展开生活垃圾分类。全区目前共有小区541个,常住人口约83万。2016年,首批12个小区进行了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加上今年虹桥、文峰、学田、和平桥四个街道分类全覆盖,城东、任港、狼山三个街道分类部分覆盖,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共计271个,生活垃圾分类小区覆盖率将达到50%。同时从今年5月份开始,在崇川区、街级机关、部分学校正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力求到2017年底,单位分类覆盖率达到35%。

标签:南通崇川;垃圾分类;72.1吨垃圾;变废为宝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