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江苏出口食品“三同”进万家走进南通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5 21:35:00

  

    中国江苏网8月25日南通讯(记者李志华 通讯员刘斌 薛海波)25日下午,江苏出口食品“三同进万家”活动抵达南通站。江苏检验检疫局、海安县、南通检验检疫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企业和消费者代表出席了活动。

  

    现场,还有8家“三同”企业展示4大类产品,包括紫菜、水产品、香肠、寿司等出口食品,消费者足不出国便可以轻松买到与国外同样优质食品。

  

    据了解,出口食品“三同”( 同线同标同质),是指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在同一生产线上,按照相同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使供应国内、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质量水平。自2016年质检总局、国家认监委组织实施“三同”工程以来,江苏省“三同”食品企业数量一直稳步提升。截至目前,江苏已有75家优秀的出口食品企业登陆国家认监委“三同”公共服务平台,共覆盖超过一百个品种,上线企业内销量超过到8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了20%。

  据悉,自“三同”工程推进以来,南通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三同”工作领导小组,深入企业对全市出口食品企业开展调查走访、宣传和倾听,采取针对性的“一厂一策”帮扶措施,通过对出口企业实施“精准帮扶和精细监管”,有效保证“三同”企业产品的含金量。目前,南通全市共有出口食品备案企业24家,上线数量位居全省第一位,涉及产品包括紫菜、水产食品、冷冻蔬菜等多个品种。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