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通启运河整治路线图出台 到2020年形成河网水系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5 10:19: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陈可)昨日召开的通启运河整治指挥部第一次会议传出消息,到2020年,通启运河流域要实现“水质改善、水系畅活、生态修复、景观优化、功能提升”的总体目标。“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现代化河网水系基本形成,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明显提升。

  通启运河西起南通开发区营船港闸,东至启东市塘芦港新闸入海,全长93公里,流经14个镇(街道、园区)。经初步排查监测,通启运河沿线环境及水质还存在区域行业污染特征明显、岸线占用严重、水流不畅等问题。

  会议提出,通启运河整治要实现重点断面水质“只能变好,不能变差”、所有行政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河道绿化普及率和水体岸线自然化率达到85%以上等具体目标。围绕整治目标,各地已初步排出14类52项水污染防治重点项目,今年将实施37个项目。

  副市长、通启运河整治指挥部指挥长徐新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