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崇川1.2亿打造“博济-左岸”文创街区让创业变简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4 10:42:00

    中国江苏网8月24日南通讯(通讯员 金鹤鹏 马达 记者 李志华)总投资1.2亿元的南通市崇川区博济-左岸意库文创街区已具雏形,截止8月20日,已经先后有筑鹿空间、南通壹宅设计等11家单位签约入驻。据悉,博济-左岸意库将以文化产业为导向,打造文化商旅一体园区,形成文化产业、文化配套、文化商业相结合,独具产业特色的园区。

  项目主题明确 定位精准

  博济-左岸意库位于南通市崇川区钟秀街道北城大桥西南侧,市区南大街及5A级濠河风景区近在咫尺,往北穿越北大街到南通火车站、宁启高速、长江渡口均在10分钟车程内,交通出行十分便捷。

  项目预计投资12000万元,建设周期为2015年-2018年。届时,将打造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引进主题产业企业,培育打造国家、省、市各类级质资。截至8月20日,已经先后有筑鹿空间、南通壹宅设计、锐天机器人、上海楷模设计等11家单位签约入驻。

  崇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鉴于南通城市发展定位,“3+3+N”总体产业布局及项目物业特点,博济*左岸意库将以文化产业为导向,打造文化商旅一体园区,形成文化产业、文化配套、文化商业相结合,独具产业特色的园区。项目定位为时尚文化创意走廊,构建以高端时尚文化、影视艺术、音乐演艺、创意体育、创意餐饮、动漫设计、家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智能终端创意设计等产业为方向的文化城市产业集群。

  专业人员运营 服务到位

  博济*左岸意库运营方为博济科技园。该运营商是中国科技园区专业运营商,为园区提供从产业定位、产业招商、产业培育及运营管理的全过程服务。博济作为国内最早一批进入科技园区运营的民营力量,一直领跑中国科技园区发展,目前已在上海、杭州、南京、苏州、成都等地直接运营36个园区,其中拥有10个国家级科技园、11个省级科技园、7个国家级各类中小企业服务平台、25个省级各类服务平台。

  在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建设方面,博济已成功打造了南京J6文化创意园、苏州中创文化创意园,江南智造创意园等文化产业园区,先后获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江苏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江苏省文化科技产业园,南京市重点文化产业园,苏州市重点文化企业,苏州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等荣誉资质。

  在投融资服务方面,组建孵化基金,建立VC通道,对优秀入孵企业提供一定的孵化基金,支持或风险投资。同时,园区还拟专门成立一支文创产业基金,同时引进2-3支外部基金落户园区;在人才服务方面,联合同济大学、上海交大、苏大等高校,打造智慧城市产业专业课程培训班;在创业辅导方面,为入孵企业建立“企业联络员+创业导师”服务模式,实行联络员紧密跟踪,导师专业指导一站式服务。

  合作伙伴强大 远景可期

  博济*左岸意库项目背靠火炬孵化集团,由华夏幸福控股,旗下拥有“博济科技园”“创客邦”“OPark创业中国”三大业务品牌。

  创客邦以“O2O创业孵化+创业投资+创业教育+创业媒体+创业资源+创客咖啡+增值服务”为孵化模式,打造文化创意众创空间,培育文化创意优质项目,建立文化产业“苗圃-孵化-加速”的全链条服务。

  OPark园区在线是依托火炬孵化近 10年的园区运营管理和创业服务经验,基于“大数据、云计算、平台化、移动互联”技术,打造的一个O2O创业服务平台,具有园区线上招商、企业办公、园区内部运营管理等功能。

  博济*左岸意库通过博济科技园成熟的商务服务平台,定会成为南通市文化产业战略崛起的重要空间载体。

标签:

责任编辑:张良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