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长效管理对标落实 南通港闸细化分解创文26个项目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4 10:39: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蒋晓东)“电动车必须有序地停放在店门口画线停车线内,‘僵尸车’一律清理。”22日,在幸福街道星河城沿街店面前,街道创文分管副书记葛晓冬带着街道、社区和志愿者100多人正在清理搬运乱停放的车辆。自全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迎考约谈会后,针对街道门店秩序反弹性强问题,幸福街道会同城管、特勤、长效办、村居、第三方联合大整治,对镇区所有街道门面秩序进行规范管理,镇区街面环境焕然一新。

  7月上旬,文明城市省级测评项目和内容发布后,港闸区文明办迅速行动,对涉及全区26个项目120条具体标准,先后组织相关人员培训学习。按照问题性质和要求,将26个项目细化分解,交办城管、住建、市场监管、商务、民政、文体新局等7个部门235个问题,由区督察组分别对各街道、开发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截至目前,整改到位218个,整改中17个,完成率92.8%。

  同时,区长效办暗访督查全区20个重难点问题整治情况,在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点评会议上,视频通报面上共性问题9类,个性问题52个。经过一个多月重点整治,20个难点问题,已成功化解17个,3项工作正在实施过程中。

  8月1日,港闸区召开全区文明城市创建迎考约谈会,会议要求确保文明城市测评“不失0.1分”。目前,全区各部门、各街道(开发区)80%以上的人员力量已下沉到基层一线,参与创建。区文明办督促各街道、开发区将26个项目等存在问题向主要领导点对点、面对面进行交办,有力地督促各类问题的整改到位,把创文的压力、动力传导到了街道、社区乃至社区居民的每一根“末梢神经”上。

  自15日起,港闸经济开发区进行背街小巷专项纵深整治,改善居民生活微环境。开发区将辖区内黄海路尚美家美食一条街、兴泰路、通港路的马路市场、店外经营、流动摊贩、乱贴乱画等作为整治重点,组织城管队员和工作人员60人,出动执法车4辆,疏导流动摊点150余处,清理店外经营60余处;秦灶街道针对农贸市场车辆乱停放问题,集中对沿河桥市场、桥东市场、二号桥市场等进行停车场改造,划定停车线,增派人员强化车辆停放秩序管理;陈桥街道针对区约谈会上提到的问题进行全面分析,迅速制订迎考冲刺行动方案,对河口野鱼市场等进行重点督察,并设立经营疏导点实行长效管理,确保整治不走过场。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