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网传通州世纪大桥附近发生强奸案 警方确认系谣言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2 09:54:00

  中国江苏网讯 一则“通州世纪大桥附近发生强奸案”的信息,通过微信朋友圈扩散后,引起不少市民关注。8月21日,记者从南通警方获悉,此信息纯属无中生有,对于此类“爆料”市民应注意辨别。

  据了解,不少市民通过微信朋友圈了解到这样一条信息:“昨天有个女的超市上班的,10点多下班,开车经过通州世纪大桥那里,被人故意追尾,然后她下来看的,追尾的那三个人把她强奸了,钱抢走了,把她扔在旁边的树那里!”这条信息一经转发扩散后,很快引发公众关注。并且,在网络信息中,同时还有“作案者是三个外地人,在附近一家厂子里实习;后来老公定位车子才找过来、手脚都被绑了……”等等细节,令人心生恐慌。

  南通网警在网络巡查中,很快也发现了微信里流传的这一耸人听闻的信息。警方迅速核实了近一个月的报警记录,没有发现“通州世纪大桥附近发生强奸案件”的报警记录;进一步向通州区公安局刑警大队、辖区派出所核实,也未有类似强奸案件报警警情。据此,警方确认这一网传信息实为谣言。

  网警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规定,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同时提醒广大自媒体和网友,遇到所谓的“爆料”信息注意辨别真假,及时通报警方核实,以免误传。

  记者周朝晖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