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老赖”屋顶躲执行 拘留15日还要罚3万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1 09:53: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袁晓婕 通讯员徐振宇)借钱未能如期归还,在法院上门试图腾空被抵押房产时百般阻挠,为了躲避执行更是躲到父母老宅的屋顶上。16日,女“老赖”江某被执行人员从屋顶“请”下来,她所面临的是司法拘留15日、罚款3万元的处罚。

  2014年,崔某、江某向马某借款65万元,约定2016年6月16日前归还,并将位于德民花苑的房产作为抵押。还款期到了,钱却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归还,马某遂向崇川区法院申请执行。立案后,法院向崔某、江某发出了执行通知和谈话传票,但两人未到庭。江某还百般阻挠腾房,让自己母亲、外婆搬了进去,16日,案件承办人接到举报电话称,在江某父母家看到了她,崇川法院派出了11名干警前去寻找。为了躲避执行,江某情急之下躲到了屋顶上,执行人员苦劝其主动出来未果后,向其家人出示了搜查令,在屋顶上找到了她。而江某接到法院送达的执行通知书、限制消费令、报告财产令等后,态度十分恶劣,拒绝在送达回证上签字。鉴于江某有抵押房产可供法院拍卖执行,但其在法院依法张贴公告后拒不将房屋交付执行,属于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崇川法院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并处罚款人民币3万元。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