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市在全省率先启动“云剑护企”维权平台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20 08:51:00

  中国江苏网8月20日讯 (记者 沈雪梅  实习生 张悦)18日,我市启动全省首家打假保优协作线上线下一体化执法维权平台——“云剑护企”维权平台,借助信息化手段和政企联动的快速反应机制,为名优企业持续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市工商局深入推进政企协作打假维权机制建设,将线下维权向线上维权延伸,构建了打假保优协作网络。推荐上报16家企业入选全省重点保护企业名录、32家企业入选全市重点保护企业名录,与99家企业签订了《政企协作打假协议书》,建立全市打假保优协作网。

  据统计,今年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累计协助企业打假维权114次,共计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994.43万元,协助5家重点企业通过“红盾云桥”协查相关信息30余条,帮助65家企业完善了商标保护制度,帮助60家企业建立了商业秘密保护制度,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筑牢了源头防范机制。

  市工商局副局长陈洁介绍,工商网监部门将与协作企业建立定点联系制度,明确专人与协作企业对接,利用QQ、微信等便捷方式及时提供咨询、协查,快速受理重点保护企业的投诉举报,并在24小时内予以回应。同时,开辟协作企业线上维权的绿色通道,协作企业遭遇网络假冒侵权不法行为后可直接向市工商局网监部门举报。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