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新植绿树出现“假死” 专家解释:树和人一样也会“疰夏”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08 09:51:00

  中国江苏网8月8日讯 近日,有市民多次向本报新闻热线拨打电话,反映我市相关部门在市区一些主干道两侧种植的银杏等绿化树,疑因管护不当,出现不断“死亡”现象,令人心痛。8月7日下午,记者从我市城建部门有关专家处了解到:这其实是市民的一场误会,新栽植的绿化树木适应新的水土环境和高温酷暑天气时,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枯叶、落叶状况,实为自我保护的“假死现象”。

  据了解,我市城建集团前一段时间在市区人民路通京大道至东快速路路段,实施了景观绿化提升改造工程,更换了一批绿化树木。工程竣工后,有一些市民发现新植绿化树木出现枯叶、落叶现象,认为这些树木都因种植管护不当而“不幸身亡”。

  “实际情况是这样的:这些苗木从外地调运来到南通后,刚刚种植下去不久,对南通新的水土环境有一个适应、融合的过程,再加上最近连续高温,酷热之下有些品种的苗木出现了‘假死现象’,表现为树叶枯黄、生长停滞。其实,这是绿化树木采取的一种自我保护措施,就好像进入炎热难耐的夏季后,一些人会出现‘疰夏现象’,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死亡,”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南通市城建集团的专家们介绍说:“特别是银杏,这种现象尤为突出。”

  记者周朝晖 陈静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