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如皋平园池藕池文化园开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07 09:29:00

  中国江苏网讯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8月5日上午,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平园池村藕池文化园举行开园仪式。如皋市委书记陈晓东,如皋市委常委、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马金华,如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茅红宇等为启动球注入彩砂,共同祝愿花开富贵。

  马金华对平园池村把“旅游富民”摆在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的做法表示赞赏。他说,平园池村打造了集草庄盆景园、生态采摘园、藕池文化园等特色景点,形成了“平碧园入诗、池映村上画”的乡村旅游品牌,今年4月获评“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是如皋旅游业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纵深推进的一道亮丽风景。平园池村的实践既守住了乡愁、美化了环境,又发展了产业、推动了富民,凝聚了共建共享幸福美好生活的强大合力,是加快建设“强富美高”魅力如皋、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面旗帜。他希望平园池村以藕池文化园的建成开园为契机,遵循“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的发展思路,大力创建省级特色田园乡村,争当乡愁浓郁、产业发达、风景独特、民生幸福的乡村旅游示范区,努力走出一条富有乡土特色、老百姓认可的旅游富民新路径,为如皋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长三角最佳休闲旅游养生目的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平园池村紧紧围绕美丽乡村建设,积极打造“一村一品”,在原有藕池的基础上进行改造,打造了总面积1685亩、种植面积1092.63亩的藕池,配上景观设施,形成了集种植、采摘、休闲、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生态藕池文化园,实现了外修颜值、内修气质的目标。

  记者张红军 通讯员 殷再宏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