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通州供水人战高温保供水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8-01 10:22:00

  

  中国江苏网8月1日南通讯(通讯员王双 记者李志华)7月中旬以来,晴热高温天气持续,南通市通州区日供水量也节节攀升,7月24日再创新高达到28.65万吨,一周以来的日供水量均超过24万吨。骄阳似火,高温炙烤,通州供水人依然坚守在各自的一线岗位上,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为市民送去汩汩清泉。

  

  当天早上8:30,水质检测中心化验员整装出发,前往平潮、石港、刘桥等乡镇水质采样点取水。

  

  一路马不停蹄,共在14个水质采样点取好水。

  

  下午2:50 ,经过行程150公里,一行人风尘仆仆赶回检测中心,认真对采集的水样进行检测。除了定期到乡镇管网水采样点采样以外,水质检测中心人员每天还做好出厂水、管网水水质检测。

  

  高温期间,供水车间做好供水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水厂二级泵房机器声 轰隆隆响个不停,人一走进去就闷热不堪、汗流浃背。工作人员在这样的环境下仍聚精会神地维护保养着机器设备。

  

  夏季是用水的高峰期,为了了解用户的用水情况及检查水表是否异常,公司抄表员一直在持续的高温下进行抄表工作。仔细查看每一个水表并做好记录,由于天气炎热,汗水从脸颊滑落,浸湿衣服。

  

  公司的拆表工会根据水表使用规定将老旧水表拆回后重新换上新表,确保水表计量准确。高温天气下,室外地面温度高达40度,太阳照在身上都是火辣辣的,但拆表员们毫无怨言,不辞辛劳地奋战在这平凡的岗位上。

  

  烈日炎炎,为减少自来水管道爆管对广大市民正常用水的影响,公司的抢修人员24小时随时待命,总是在第一时间赶至现场,并组织人员及时抢修,尽快恢复供水。

  

  在这酷热的天气中,抢修人员个个忘我工作,连水都来不及喝上一口,衣服都是湿了干、干了又湿。就是这样一群自来水管道“卫士”,白天烈日炙烤,夜晚蚊虫叮咬,但他们依旧坚守岗位,从不懈怠,给居民夏季用水带来了更多保障。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