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男子夜间酒驾闯卡拐进死路 跳入河水中求民警放过他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31 10:40:00

  中国江苏网讯 一名男子晚上酒后驾宝马去乡下接孩子途中,遇上民警酒驾整治。害怕受到处罚的他强行闯卡,谁知拐进一条死路。眼见逃脱不成的他弃车跳进河里,赖在水中,哀求民警放过他。7月30日,据海门常乐交警中队民警介绍,涉嫌酒驾机动车的男子张佳(化名)被警方给予罚款1000元,一次性记满12分,暂扣证6个月的处罚。此外,张佳原持有的A2证将自动降级为B证。

  据介绍,30岁左右的男子张佳在海门城区步行街开了一家小餐馆。7月29日晚上,张佳在自己的小餐馆里敬了几桌客人酒后,接到放暑假回乡下父母那儿的孩子要回家的电话。当晚8时45分许,送走食客后,张佳驾驶宝马轿车,抱着侥幸心理去乡下接孩子。正当他驾车从省道336线向北行至常乐桥洞时,突然发现前面警灯闪烁,有民警在检查过往车辆。眼看无法调头,张佳加大油门冲卡。冲过桥洞向北的他慌不择路中,拐进了一条死路。眼见民警从后面赶了过来。无路可逃的他弃车跳进了路边的一条河里。由于河水只到胸口,张佳躲进芦苇中。

  很快,赶到河边的民警经过寻找,发现了躲在芦苇中只露出个头的张佳。民警请其上岸,可张佳却不肯上来。只是说自己原来是开大客车的,近期开了个小饭店,因客人来捧场,他只好去敬酒感谢。因在乡下的小孩晚上吵着要回家,他才酒驾的。说到动情处,男子哀求民警放其一马。

  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问其是生命重要,还是酒驾处罚重要。劝说只要以后吸取教训,即使受到处罚,还可以重新考试开车的。经过民警20多分钟的反复开导劝说,赖在水中无计可施的张佳只得爬上岸来。后经呼气检测,张佳每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76毫克,远远超过酒驾标准。 晓雷 龙水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