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崇川从平凡岗位评出“十佳新市民”树立好榜样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8 08:03:00

  中国江苏网7月28日南通讯(记者李志华)27日,南通市崇川区第三届“十佳新市民”揭晓,来自安徽的韩跟胜、徐州的袁夫恒、湖南的赵丽等入围“十佳”。本次活动是崇川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总工会、区外来人口办公室共同举行,旨在充分调动广大新市民投身“十三五”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文明程度高新崇川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今年61岁的袁夫恒,来自徐州,在南通已经生活16个年头,8年前开始从事保洁员工作。 “事情做的好差是自己的面子,是人格的象征,不能糊而混混。”曾经当过兵又是有着39年党龄的老袁无论公事还是私事总是高标准严要,求一丝不苟对待。多年来,老袁在小区居民心中早已不只是一名保洁员,哪家需要搬家具、老人要买米、社区志愿者服务......他都会主动帮助。“任劳任怨,不求回报。”这是小区居民对他的评价,也是老袁在社区的写照。

  其实,入选“十佳新市民”是对像袁夫恒这样的新市民在崇川文明建设中所作贡献的勉励,与老袁一起获此殊荣的还有来小企业主、老师、修理铺等不同岗位的韩跟胜、杨永新、陆永健、李宜春、赵丽、徐建、秦华东、朱之丽、李昭全等9人。

  近年来,崇川区始终把新市民的工作、学习、生活放在突出位置。全区6个新市民之家——“燕憩苑”点的活动有序开展、内容丰富,尤其“燕憩苑”国学诵读俱乐部坚持每周日下午让新市民子女诵读国学经典,培养了一批优秀学员,陆续受邀参加了市、区有关单位组织的相关活动,凝聚了更多的新市民加入;开展的“崇川区新老市民双向志愿服务年”系列主题活动中,每个街道都围绕主题活动开展具有各自特色的活动,使得新老市民更加融合,张扬文明新风。一年一度的“崇川区新市民子女夏令营活动”、“新市民流动大课堂”也如期举办;开展的温暖新市民活动,对困难新市民给予慰问帮助等活动,系列活动的举办让19.7万余人的崇川新市民切实感受到温暖。

标签:

责任编辑:华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