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修复生态环境 改善老城品质 南通获批"城市双修"试点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6 10:22: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贲腾)25日,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本月中旬住建部印发《通知》,将我市列为第三批“城市双修”试点城市。

  “城市双修”即生态修复、城市修补,旨在治理“城市病”、改善人居环境、转变城市发展。“城市双修”试点城市,既要制定并实施生态修复工作方案,修复被破坏的山体、河流、湿地、植被,又要解决老城区环境品质下降、空间秩序混乱、历史文化遗产损毁等问题。三亚成为首个“城市双修”试点城市,福州等19个城市获第二批试点。

  今年初,根据市委、市政府决定,市规划局牵头申报第三批“城市双修”试点,相关申请事宜随即启动。该局委托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开展了南通“城市双修”前期研究,并将研究纳入2017年度规划编制计划。7月14日,我市等38个城市成功跻身第三批双修试点。

  获批“城市双修”试点,有助于我市进一步提升城市建管水平,增强城市规划建设的整体性、系统性和协调性。下一步,我市围绕双修目标任务,将进一步凸显江海、平原、水网、濠河、五山等元素,在治理城市病、补齐城市短板上下功夫,规划和建设更具南通历史文化风貌特点的宜居之城。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