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最高温再创新高 晴热高温天气仍将持续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5 10:00:00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早上6点02分,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这已经是通城高温橙色预警的第4天。受副热带高压控制,通城气温正向40℃大关发起冲刺。

  这几天的气温,可谓一步步地逼向南通的气象极值:22日市区最高温38.7℃,全市最高温39.2℃,出现在启东;23日市区最高温39.2℃,全市最高39.9℃,出现在海安;24日市区最高温39.3℃,全市最高温39.7℃,出现在海安。

  关于气温,市气象台几大重磅消息发布:

  第一,一连3天市区气温节节上升,昨天市区最高温39. 3℃再创今夏新高,只是截至目前,暂未突破2003年南通市区39.5℃的历史极值;

  第二,23日海安最高温39.9℃,不仅创下海安地区历史新高,更创下了全南通地区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新高点;

  第三,昨天,如东的39.2℃、启东的39.6℃均创下该地区有气象历史以来的历史新高点。

  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受稳定的副热带高压控制,7月30日前我市晴热高温天气仍将持续。天气酷热难耐,提醒广大市民尽量减少外出,及时补水,减少高温下活动的时间,可以随身携带一些仁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柠檬水等,以缓解轻度中暑。

  【今明后3天天气预报】25日:晴到多云,西南风转东北风3-4级,30℃~39℃;26日: 晴到多云,东北到东风3-4级,29℃~37℃;27日:晴到多云,东南风3-4级,28℃~37℃。

  记者李彤 实习生顾佳敏

  (合作单位:南通市气象局)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