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一出租屋突发爆燃 一男子全身烧伤面积超90%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23 09:07:00

  中国江苏网7月23日讯 22日凌晨,位于我市崇川区任港街道境内的任港路五一职工苑16幢405室住宅内,在“轰”的一声巨响中突发一起燃气爆燃事故,导致一名男子当场烧伤,生命垂危。

  “受伤的是我的爸爸,姓张,今年40岁,在中远船厂工作。”伤者张先生的女儿介绍说,“22日凌晨2点多钟,我和妈妈都已经睡下了。做夜班的父亲下班回家后,因为天气热到卫生室洗澡。突然,我和妈妈被一声‘轰’的巨响惊醒,床也抖动起来。我们立即起床查看,结果发现卫生间里正在起火燃烧,家中窗户玻璃也被震坏。”

  突发爆燃事故不仅吓坏了涉事居室内的母女二人,也惊动了当地居民。一些目击者随即拨打公安110和120紧急报警求助。闻警赶来的辖区崇川公安分局任港派出所民警和消防中队官兵对起火现场展开紧急扑救,同时,对伤者进行先期救援。

  幸运的母女逃过一劫。伤者女儿介绍,烧伤严重的张先生一开始还能强撑着和家人说话,后来就因为严重伤情说不出话了,陷入昏迷。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将伤者紧急送至通大附院全力抢救。

  记者今天上午从通大附院烧伤科有关医护人员了解到,伤者全身烧伤面积达90%以上,伤情非常严重,虽经及时救治但目前仍处于濒危状态,尚未脱险。

  据了解,出事房屋是一套出租房,受伤的张先生一家三口居住于此。

  事故发生后,任港派出所及时发出警情通报:7月22日凌晨2时25分许,南通任港派出所接报称辖区五一职工苑一民房发生煤气罐爆燃后起火,一名男子受伤。接报后,处警民警会同消防人员开展灭火救援工妇作,伤者迅速送医救治,约3时许扑灭明火。

  今天上午,南通市城乡建设局一位专家向记者介绍:经初步分析,事故由使用不当导致。夏季高温,液化气罐用户,角阀不关、使用普通塑料软管,且不定期检查更换,气罐与灶头没有安全距离,均有可能发生爆燃事故。

  为此,南通市城乡建设局特别提醒广大燃气罐用户:市民务必使用正规供气点的燃气罐和正规厂家生产的安全灶具,定期检查燃气灶具,更换燃气软管,随手关闭气罐角阀,确保燃气使用安全。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