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海门旧电池拆解作坊污染环境 多部门协作帮助解决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18 10:37: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何家玉)“现在百姓的环保意识比较强,现在这个小作坊不生产了,周边居民都安心了。”12日,海门港新区池鹏村相关负责人黄建华说,市行政审批局党员在村里开展“走帮服”活动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就协调环保部门来解决,效率很高。

  4月14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在结对“走帮服”的池鹏村,召集退休村干部和老党员开座谈会,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一位老党员提出,村里有个拆解废旧电池的小作坊,时常散发刺激性气味。附近居民担心对身体有害,也担心污染环境,希望能有权威机构来检查,有问题就依法取缔。

  审批局相关负责人高度重视这一问题,立即与市、县环保部门联系,反馈了这一情况。结合“263”行动,环保部门很快安排人员前去踩点勘察,发现这是一间废旧锂电池分拣仓库,去年4月开始,从浙江、深圳等地购进废锂电池,组织进行手工分拣、拆解、归类作业,再卖到相关企业或个人进行资源二次利用。拆解过程中产生一定的废气污染物。

  经咨询,废锂电池不在国家危废管理名录中。废锂电池回收拆解属资源再利用,相应的主管部门为商务局。但该处作坊没有办理工商营业执照,也没有相关环保手续。

  海门市环保局环境执法人员现场提出了两点整改要求:未取得环保、商务等主管行政审批手续,不得擅自组织废旧锂电池分拣、拆解等作业;规范处理现有材料和成品,不得产生二次污染。同时,函告海门港新区政府加强监管,防止经营者擅自组织加工、生产作业。

  6月5日下午,海门市环保局组织人员赴现场进行督查,仔细察看后发现该废旧电池拆解作坊没有恢复生产以及用作仓库的迹象。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