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海安法院院长进点公开开庭交通赔偿案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08 08:58:00

  中国江苏网7月8日南通讯(通讯员 芦霞 记者 李志华)日前,海安法院院长任智峰来到海安县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综合服务中心内交通事故专业审判法庭,对4起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进行公开开庭审理。

  2016年6月3日,两辆小型普通客车相碰,致两车受损、两车内七人受伤。因赔偿事宜协商未果,2017年6月7日,原告颜某车上四人分别起诉被告范某及其案涉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要求赔偿医疗费、误工费、财产损失费等损失。

  庭审中,当事人展开激烈交锋,对误工期限是否合理、财产损失有无依据、四起案件交强险限额如何划分等诸多内容存在不同意见。任院长当庭归纳无争议事实及争议焦点,双方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就证据进行充分质证,充分发表辩论意见。庭后调解时,任院长对双方证据的缺陷进行释明,分别开展细致的辨 法析理工作。

  “事故后,原告借别人手机报警,并提供了次日所拍的手机碎屏照片,从内心确认角度,我认为她的财损是客观存在的。”就双方争议最大的财损依据,任院长指着原告提供的照片说。“我看看,有照片我可以向公司争取。”保险公司代理人回应。

  任院长引导双方就自己“庭前工作表”中所列争议点逐一理清,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被告范某用支付宝当即履行了给付义务。在场的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夏士伦、朱斌工作室“当家”朱警官纷纷点赞。

  庭后,任智峰与公安局等相关人员就县交通事故综合服务中心运行情况、交通事故纠纷处理现状及难点 、推进举措等进行深入交流。交警大队夏队用“按时和按需相结合”评价驻点法官工作,认为交通事故专业审判庭对交通事故的妥善化解发挥了很大作用。任智峰表示,设立交通事故专业审判庭并开展好工作,既能促进纠纷及时化解 、便利群众减少讼累,又能减缓法院收案压力,我们义不容辞。下一步将直面 难点,以集中审理、摆明标准、积极沟通等方式,推动交通事故纠纷化解工作“质”和“量”双提升。

  据悉,海安法院2017年3月底在县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综合服务中心设立交通事 故专业审判法庭和法官工作室。建立定期办公及定向联络机制,挑选三名业务能力强的民事法官每周一、三、五上午轮流在综合服务中心办公、开庭或协助 交警部门进行纠纷调解。作为每月上中下旬的定向联络员,三名法官随时应邀参与调解。交通事故巡回庭设立以来,三名法官累计参与纠纷调解56件,诉前化解43件,受到广泛好评。

标签:

责任编辑:戚阜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