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参加全国“双安双创”成果展 守护百姓“舌尖安全”大网形成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7-02 09:55:00

  中国江苏网7月2日讯 6月29日至7月4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农业部、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在北京举办全国“双安双创”成果展(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南通作为第三批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城市应邀参展,现场展示了创建成果。

  据了解,我省有南京市、南通市被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纳入第二、第三批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地区。此次南通展示区分为10个展板,集中展现南通在创新机制体制、加大监管力度、深化综合治理、全力守护老百姓“舌尖上安全”等方面的先进做法与成效。

  自去年7月全面启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以来,我市突出全域共创、全民共建,走出了一条具有本地特色的食品安全治理创新之路。围绕创建目标,全市推进肉菜、粮油、水产品等“八大放心工程”建设,实施学校食品安全提升工程,学校食堂中实施“明厨亮灶”886家,A级食堂达322家,比创建前增加了3倍多;深化农村食品安全综合治理,289个村居将农村集体聚餐登记等食品安全内容写进“村规民约”,全市农村集体聚餐登记报告近5万例,未发生一起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推进“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和“菜篮子”市场放心工程,120家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中已有84.2%通过HACCP等管理体系认证,10个街区创成餐饮服务诚信示范街区。

  如今,全市一张保卫群众“舌尖上安全”的大网已经形成。根据2016年国家统计局南通调查队调查结果显示,群众对创建支持率达98.1%,食品安全满意度达77.8%。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