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市医师协会维权委员会成立 提供免费法律维权咨询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7 10:56: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陈可)昨天,由市卫计委、医学会等部门牵头,18家医院参与的市医师协会维权委员会成立,它将为全市15000余名执业医师提供免费法律维权咨询和服务,帮助医务人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当前由于医闹行为和少部分医务人员医疗质量和安全意识较差,导致医患关系紧张,给医师队伍的健康发展带来负面影响,致使广大医师的辛苦劳动不能完全得到社会理解与尊重。市医师协会维权委员会主任委员仇永贵表示,委员会成立后首先将致力于普及医学知识,让公众了解到目前医学治疗还存在各种风险和不确定因素,以减少医患纠纷;其次要对医师队伍进行法律培训,让医生们充分尊重患者医疗权等权益,养成依法行医的良好意识;最后,当医师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维权委员会将及时跟进,反映医务人员的愿望与诉求,为他们提供各种法律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