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沪通长江大桥将采用世界最高强度缆索钢 全球首例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7 09:20:00

  沪通长江大桥28号主墩进行中部施工。 钱伟章摄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赵彤)昨天下午,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近日,由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研发的2000兆帕桥梁缆索钢成功中标沪通长江大桥项目,这意味着沪通长江大桥将成为全球首座采用这一目前世界最高强度缆索钢的钢结构桥梁。

  缆索钢被称为钢结构桥梁的“生命线”,使用高强度、高韧性的缆索钢,可减轻桥梁重量,降低安装和维护成本,还能提高桥梁的安全系数。此前,世界上桥梁缆索钢的最高强度级别为1960兆帕。武汉钢铁(集团)公司研发出2000兆帕的缆索钢,标志着我国已成功占领世界桥索用线材技术制高点。

  沪通长江大桥28号主墩进行中部施工。 钱伟章摄

  沪通长江大桥全长11.072公里,主跨1092米,主桥塔高度345米,斜拉索长度597米,均将创下世界桥梁建设史上的新纪录。大桥施工方负责人称,桥梁采用最高强度缆索钢具有历史意义。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