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市级财政加大债权清收力度 清理债权4.5亿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5 09:14:00

  中国江苏网6月25日讯 (记者 郭亮 通讯员 孟亮)21日,市审计局传来消息,在2017年“同级审”项目实施中,该局对上一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截至目前,已累计清理债权4.5亿元,其中回收资金1.5亿元,列作支出3亿元。

  在2016年“同级审”项目中,市审计局对城建资金、企业发展资金、财政周转金等财政专户的借出款逐笔逐项进行审核,对照借款合同,理清还款期限,揭示了市财政与区级财政、国有平台公司存在大额逾期借款,以及原国有企业改制成本借款挂账十余年等问题。针对审计发现问题,市财政局迅速制定了财政债权清理方案,对能收回的债权,明确收回方式和时间节点;对列支的债权,明确了资金来源;对拟核销的债权,及时收集相关材料并提供核销依据,报请政府审批。财政债权清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标签:

责任编辑:丁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