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韩立明寄语市民巡访团:凝聚社会力量 共促南通发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23 08:41: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朱文君 徐超)昨天下午,市民巡访团全体成员大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张兆江主持会议。

  市民巡访团自2004年获批成立以来,已经走过13年的历程。作为一个志愿者团体,在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管理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被称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啄木鸟”、不拿薪水的“布衣钦差”和传递正能量的“文明使者”。韩立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民巡访团多年来的工作表示感谢和敬意。她说,十三年来,市民巡访团争当城市管理的督察员、甘当社情民意的信息员、勇当文明新风的宣传员,共同推动南通的城市在变美、市民的生活环境在向好、精神文明“南通现象”的效应在放大,让南通这座城市更加充满温度和质感。

  韩立明说,当前,南通发展正面临独特的历史机遇和良好的外部环境。按照省委、省政府推进“两聚一高”的新部署和对南通建设上海“北大门”的新定位,实现市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和新一届市政府交出“四新”答卷的庄严承诺,让人民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使命光荣、任务艰巨,需要全社会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她指出,美好家园的建设和管理,需要我们一起凝聚起共建共享的“正能量”;公共服务的丰富和有效,需要我们一起架好沟通百姓的“连心桥”;绿水青山的守护和存续,需要我们一起当好生态环保的“啄木鸟”;廉洁高效政府的铸就和打造,需要我们一起做好作风建设的“监督员”。她寄语市民巡访团进一步发扬“尽心尽责,走过路过绝不放过”的巡访精神,帮助政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凝聚社会力量,共促南通发展。韩立明表示,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市民巡访团的工作,为市民巡访团开展工作提供必要的条件,主动接受市民巡访团的监督。

  张兆江要求,重点围绕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开展市民巡访团工作。要吃透文明城市测评标准,使巡访工作更具针对性和有效性;抓准重点,突出问题导向,推动问题及早发现、及早整改、及早解决;用活方法,紧扣迎查“大考”,灵活开展巡访工作;自身要过硬,树文明形象、做文明表率,以实际行动维护市民巡访团的公信力和良好形象。

  会议表彰了市民巡访团2016年度优秀巡访员、优秀巡访小组、优秀巡访信息和优秀答复单位,回顾总结去年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