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韩立明专题检查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11 09:51:00

  中国江苏网6月11日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针对出现的短时强降雨天气,专题检查部署防汛抗灾工作。她强调,各地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全面落实防汛防台各项措施,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在市防汛指挥部,韩立明与各县(市)区防汛指挥部负责人现场连线,询问各地雨情和灾情。她指出,当前正值夏种用水高峰期,入汛以来的第一场强降雨对全市夏种工作有利。但短时强降雨也对部分区域尤其是城市低洼易涝地区造成了一定影响,是对防汛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暴露出一些薄弱环节,各地各部门要快速反应,有效处置。随着主汛期的来临,更要举一反三,补齐短板,确保防汛防台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韩立明强调,要切实抓好各项防汛关键措施的落实。要加强重点堤防、重要工程的巡查,精准调度各涵闸水利工程,确保畅通运行,让已建工程及时发挥效用。要全面加强隐患排查,及时加固险工险段;加强在建工程施工现场管理,防止因大风暴雨造成设施损毁;加强对广告牌、高空幕墙、高层设施、行道树等关键部位的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因大风暴雨造成高空坠物、树木倒伏。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一旦出现险情,及时有效进行处置。

  当天傍晚,韩立明还冒雨来到中南城北侧江淮路塌陷事故现场,组织指挥抢险工作。韩立明在查看现场、听取专家意见后指出,要科学组织抢险,避免次生危害的发生。同时加强面上的普查,全面开展重点部位的勘查探测,发现隐患及时处置,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副市长吴永宏参与现场指挥抢险。

标签:

责任编辑:韩震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