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韩立明赴如东开展“走帮服”务求走深访实 精准落实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06 08:36: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朱文君)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结合调研推进“双过半”、项目建设和夏收夏种,深入如东县有关企业、村居和农户开展“走帮服”活动。她指出,要按照省委开展“领导干部大走访、‘两聚一高’大落实”活动的决策部署,围绕市委提出的“四个精准”要求,沉下心来走出深度、访好实情、找准招数,扑下身子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位于如东高新区的生命健康产业园是今年市“双百工程”新竣工项目,已建成高标准生物医药类孵化器、加速器和标准化厂房15万平方米。韩立明边询问园区建设情况,边走进正在装修的有关入驻企业厂房,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现场管理和安全生产。得知园区企业招引中端人才比较难,韩立明说,要创新政策,多措并举,通过跨地区引进、订单式培养等途径解决用人难题,同时加强人才公寓、公共服务配套,提高对年轻人的吸引力。坐落于马塘镇的江苏天辰菌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化、标准化香菇生产企业,一期项目带动当地100多人就业。韩立明详细了解企业发展上有没有什么困难,表示将与属地政府一起做好服务工作,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在上市企业亚振家具股份有限公司,韩立明对企业以党建工作和文化建设引领发展表示肯定,希望企业始终坚持创新,打造百年品牌,为地方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马塘镇马南村是传统农业村,村集体经济实力较弱,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相对滞后。“村里有没有高标准农田项目”“土地流转情况怎么样”“主要种植哪些作物”……韩立明和村干部围坐在一起,分析存在问题,探讨发展之策。她说,市里十分关心薄弱村的富民强村工作,会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和倾斜力度,希望各方面共同努力,帮助薄弱村早日走出困境。一是通过项目带动解决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问题。认真谋划高标准农田建设,及早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农村路桥建设是市里为民办实事项目,一定要办实办好。二是把农民增收致富作为重中之重。注重加强农村环境治理、发挥农村生态优势,因地制宜推进农业结构调整。落实好精准帮扶措施和大病救助、低保等惠民政策,确保每家每户在全面小康路上都不落下。三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减负成果,让村干部有更多时间走到老百姓中发现、解决问题。帮助增加收入、化解债务,让村级组织轻装上阵、为民服务。

  韩立明还看望慰问了曹埠镇甜水村老党员赵成荣、困难户马国元。今年87岁的赵成荣是建国前老党员,参加过七战七捷等多场战役。韩立明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感谢老人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贡献,并祝福他健康长寿。年过七旬的马国元,妻子长期卧床,儿子因伤致残,孙女正在上学,全靠他一人种地维持生活。韩立明要求镇村干部在关心老人生活的同时,帮助老人孙女顺利完成学业,早日改变生活现状。曹埠镇上漫社区荣盛烘干中心拥有8套烘干机,在负责农场粮食烘干的同时,还积极服务周边农户,深受好评。农场主胡成海告诉韩立明,“购买烘干设备只需掏一半钱,还有一半政府补贴,这是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韩立明指出,粮食烘干中心建设是推进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的重要任务,也是今年市里为民办实事项目,要确保兑现承诺,切实发挥效用。要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引导农民抓好夏收扫尾,保证颗粒归仓,同时科学安排夏种,为全年粮食丰产丰收打牢基础。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