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韩立明:突出重点拿出硬招 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6-05 08:39: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朱文君)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明率队暗访市区“263”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她要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突出重点,拿出硬招,加大“263”专项行动推进力度,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区域水环境质量改善是“263”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群众的热切期盼。南通开发区第一污水处理厂长江排口排水泵站位于韩通重工厂区内,标志牌上公示的监督电话因办公地点搬迁而未及时更换号码。韩立明要求检查其他排口标志牌,及时更新号码。她指出,要在严查沿江排口的同时,加强沿江码头清理整治力度,切实做好长江生态修复和保护工作。通州区川港镇北桥断面为省考断面,河水发黄,1至5月份水质为V类。韩立明说,要严格落实“河长制”“断面长制”,加大钢丝绳、印染等产业治理力度,实施重点治污工程,控源截污、综合治理,治出成效。

  “263”专项行动离不开公众参与。对群众举报的环境问题,韩立明十分关心。南通开发区华宇养猪场周边环境脏乱差,群众反映强烈。韩立明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推进禁养区内养殖场、养殖专业户关闭搬迁工作,强化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位于张芝山镇的通州第二钢丝绳厂东侧的张芝山竖河,河水发黑发臭,河面漂浮着各种生活垃圾。韩立明说,要在严肃查处工厂偷排污水行为的同时,打通水系循环,构建健康水循环体系。她指出,要及时回应公众的重大环境关切,加强舆论监督,及时曝光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

  韩立明一行还实地检查了南通开发区振兴路施工工地。由于防控措施不到位,现场尘土飞扬。韩立明要求施工单位立即整改,采取洒水、遮盖等措施,切实解决扬尘污染问题。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剑锋参加检查。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