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市公益创业园开园 每年打造10个优秀公益品牌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25 14:39: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袁晓婕)昨天下午,南通市公益创业园正式开园,作为我市社会组织的孵化器,该园将为社会组织提供人才能力培训、信息资源链接、成果展示交流、公益创业支持等服务,也将成为我市促进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实现社会组织自我发展的载体。

  近年来,社会组织建设发展迅速已成为我市社会建设的一大亮点。全市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7110个,其中社会团体2105个、民办非企业单位4996个、基金会9个,另有备案的社区社会组织14729个,每万人拥有社会组织数9.7个。全市各级财政累计安排社会组织专项发展基金约2000万元,通过政府采购累计支持社会公益服务项目近1200个,引导14家社会组织争取部、省公益创投资金175万元。目前,我市共建成县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四个,镇(街道)级42个。目前全市有2298个社会组织获得1-5A等级,其中3A等级以上的306个。

  南通市公益创业园将通过1-3年的实践,建成组织孵化、示范引领、能力提升、展示交流的“公益园”,具备公益组织孵化、公益成果示范、公益人才培育、公益创业支持、公益资源对接、公益理念传播等功能,每年年培育孵化品牌化的公益性、枢纽型社会组织10-15家,开展公益创投培训活动不少于2次,培训公益创投项目的社会组织负责人80家以上,培养社会组织领军人才10名以上,培育、支持优秀公益项目10个,打造优秀公益项目品牌10个等。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