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南通“张謇杯”杰出企业家事迹展在博物苑隆重亮相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24 15:11:00

  中国江苏网5月24日讯 走进南通博物苑的“张謇杯”杰出企业家事迹展陈列室,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两位获得“张謇杯”杰出企业家荣誉称号的企业家简介。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济萍是南通工业制造业领域的领军人物之一,依托持续不断的科技创新,用20多年时间将企业打造成为拥有60家子公司和上万名员工、多元产业协同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他先后获江苏省劳动模范、江苏省优秀企业家、“南通经济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通富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明达,以振兴民族集成电路产业为己任,引领公司先后投入20多亿元承担实施了10多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他先后荣获“中国半导体行业领军人物”“江苏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南通经济年度人物”等称号。

  在展览揭幕式上,两位企业家先后发表感言。“南通有张謇这么一位伟大而又杰出的先贤实业家,让我们这些后来人学有榜样,是我们的幸运。”薛济萍说,南通发展实业的氛围十分好,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全力以赴谋发展,为南通人民造福,为企业排忧解难。“我深知江海成陆的不易,先辈们开疆拓土的艰辛,精耕细作的基因,在我们的血液中流淌。张謇先生实业报国的理念已经深深地在我们中天人心里扎下了根。”他表示,会加倍努力,沿着“一带一路”走向世界,打造百年中天,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南通做出应有贡献。

  “这样一份至高荣誉,是通富微电1万多名员工的荣誉,也是企业家群体的荣誉。”石明达说,市委、市政府营造了创新创业、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良好氛围,身为南通企业家备感幸运。他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弘扬张謇精神,做大做强企业,实现产业报国,用实业回报家乡。“近年来,通富微电通过持续创新、兼并重组,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正在努力实现三年翻一番、六年翻两番、十年翻三番的目标。”石明达说,南通处于多个战略机遇叠加的“风口”,国家对电子信息产业也给予重视和支持,通富微电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力争跻身国际行业排名前五。

  “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中国企业500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陈列柜里陈列着两家企业获得的种种荣誉,以及企业近年来研发出的高端科技产品,吸引了许多参观者的目光。“看了两位企业家专注实业、深耕主业的故事,感到他们实至名归。”来自一家民营企业的员工陈颖说,作为在企业打拼的年轻一辈,应该学习优秀企业家们踏实奋进、不畏艰险的精神,少说多做,为南通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设立“南通企业家日”以来,我市持续开展企业家培训工程、企业家事迹宣传、企业服务周等系列服务活动,有效促进亲商、安商、扶商和崇尚创业、鼓励创造、尊重创新氛围升温。市经信委负责人表示,两位杰出企业家是南通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宝贵财富,更是政府部门服务、扶持、学习的对象。今后会继续主动到企业一线去处理问题、化解难题、推动发展,当好服务企业的“领头雁”,争做推动发展的“主力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 刘璐)

标签:

责任编辑:贾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