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台商转型升级峰会今开幕 市领导集体会见台湾参会嘉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23 15:11: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亚华)盛世办盛会,盛会迎嘉宾。2017中国南通江海国际博览会暨首届通商大会昨天刚刚开幕,2017台商转型升级峰会今天又将登场。昨天下午,市四套班子领导陆志鹏、韩立明、黄巍东、张兆江、庄中秋等集体会见了来通参加峰会的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等台湾嘉宾一行。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对胡志强等来通参加峰会表示欢迎。他说,当下正是南通最美、最好的季节,今年峰会又适逢南通“523”企业家日。台商、通商是一家,通过这次峰会,可以让南通企业家和台湾企业家有更多的交流、更多的联系、更多的合作。陆志鹏说,当前,南通正按照省委省政府最新要求,着力构建“三港三城三基地”、努力建设上海“北大门”,总体方案刚刚得到省政府批复,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和台商合作越来越密切。他表示,我市将一如既往支持台商来通发展,在此基础上,将更加鼓励台商来通设立研发机构,更加欢迎台湾青年来通创业、生活、工作,努力把南通建设成为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

  胡志强说,峰会已在通举办6届,越办越好,为促进台商转型升级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他说,南通经济规模大、市容漂亮、产业发达,这次来更是对南通的生态环境之美留下深刻印象。

  他对南通建设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总体方案获批表示祝贺,“我对南通发展远景十分看好。南通和长三角发展不可小觑,台商应把握好机会,加快发展。”王屏生则用“惊艳”概括每次来通感受。他说,创新是全世界都在关注的事,南通围绕创新展开相关工作,一定能走在前面。他建议台商应该更多地关注南通,深入研究,找到可以合作的方向。“创新是台商之长,若能结合南通实际,可以做很多的事。期待今后更多有更多年轻创业公司在南通落地,使南通成为台商转型升级的重要基地。”

  市领导王剑锋、吴旭、陈本高等参加会见。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