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南通 > 关注南通 > 正文

0

《梦·江海》道不尽乡情乡韵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05-23 15:08:00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顾遐 张君怡)激越的鼓点,扑面而来的江风海韵,伴着隆隆涛声敲击心扉。22日晚,市文广新局、南通艺术剧院创排的大型多媒体歌舞秀《梦江海》在更俗剧院上演,市领导陆志鹏、黄巍东、张兆江、沈雷、王剑锋等和参加首届通商大会的三百余名嘉宾观看了演出。

  《梦江海》以极具江海特色的踩文蛤、锄箫、海安花鼓、跳马夫等民间歌舞元素进行创编,以歌、舞、杂技等综合艺术表演形式,巧妙串联起祭海、海之灵、海之神、锄箫、蓝印花布、接潮情歌、踩文蛤、海安花鼓等节目,尽显婉约灵动的歌舞魅力。

  如真似幻的全息图影营造绝美壮阔的江海美景,令人仿若置身奇幻的海洋世界。演出利用高科技装置、灯光、互动等手段,采用穿透、叠加、视觉差等多媒体创意,呈现出人意料的惊艳视觉效果,以时尚的演绎方式将血脉里的南通元素推向极致。

  单手倒立、腾跃而起、换手落下,又稳稳地停在手掌大小的钢管上。在广阔海天的背景下,杂技演员展示出柔韧的生命力。《单手顶:海之魂》以特有的艺术魅力征服了观众,台下掌声经久不息。

  无垠的海边滩涂上,一群美丽的渔家姑娘,踩着文蛤,动作轻盈。《空竹:踩文蛤》中,演员们转、抖、抛、接等各种令人叹为观止的花样动作,犹如行云流水,令人眼花缭乱。空竹忽高忽低、时快时慢,飞舞出一道道漂亮的弧线。

  罗马尼亚南通商会名誉会长蔡云松认真欣赏了整场演出,时不时用手机拍视频留住精彩画面。他告诉记者,《梦江海》演出水准颇高,极具江海特色,是宣传南通的一种有效手段。他最喜欢的节目是《绸吊: 接潮情歌》,认为这种杂技与舞蹈结合的表演方式,能演绎出江海浩瀚之美。

标签:

责任编辑:李笑林